大王叫我來撩妹

【宇植2021七夕/22:22】Come from Afar

上一棒: @猫毛NKG 

下一棒: @爱卿们出来装比 

生死时速地赶完了,拖延症真的不好,姐妹们凑合着看吧

梗来自老电影《Somewhere in Time》 

陆东植一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一周前他孤身来到这个僻静的小镇,说是旅游散心,实际上用“出逃”来形容他的旅行更为贴切。


他就是个窝囊废,糊里糊涂地活着,还把生活弄得一团糟。现在被高层拿来做替罪羊,也害得父亲在一众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工作随时可能会没了,虽然有家却也归不得,世界那么大,但没有一处是陆东植的容身之处。


心灰意冷的他无意中在街上捡到一张宣传单张,上面有一张优美的风景照,几句简单朴素的文字描写出一个僻静的小镇。远离尘嚣?很好,这正是他现在最需要的。


回到出租屋后,他马上拿出笔记本电脑,打开word写了又改,改了又不满意。最后还是想要任性一次,直接写了“老子不干了!”几个大字,直接发到孔组长的电邮邮箱。快速地收拾了几套换洗衣物和日用品,背上一个大背包,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镇的生活比想像中更为宁静悠闲,陆东植现在租住的民宿是一位老太太开的。老人家姓徐,丈夫逝世后没有改嫁,也没有一子半女,为了打发时间才开了间民宿排解寂寞。也正是因为这原因,徐婆婆对于长相乖巧的陆东植格外照顾,她的关怀和爱护也让陆东植逐渐从之前的失意里走出来。


陆东植提着藤篮,沿着小路来到小镇最大的景点——小镜湖。初冬的寒冷让很多植物都凋零了,但这并无损小镜湖的美丽。平静的湖面倒映着蓝天与白云,带着冷意的风卷走了烦嚣,世界安静得好像只剩下他一个人。陆东植找了块干净的大石坐下,看着眼前明镜般的湖面,思绪渐渐飘远……


几天前,徐婆婆趁着天气好而把珍藏多年的旧书和旧相册拿了出来整理,陆东植在一旁协助。旧物本身代表着往日的美好回忆,随着时间流逝而沉淀积累,成为记忆拼图里不可或缺的一块。陆东植随手翻开一本相册,泛黄的旧照片勾起了他的兴趣,透过照片,仿佛回到那段被历史遗忘了的时间。当他看到其中一张照片时,心跳忽然加速了好几拍,原因是因为照片中的男人长得太好看了。


他从来未想过自己对同性也会有心跳加速的感觉,但照片中的男人可以说是完全照着他的审美来长的。高个子,大长腿;饱满的额头下是浓黑的剑眉;深邃的眼窝盛载着一双深情动人的眼睛;挺拔的鼻子是多少人梦寐以求都不得的天赐之礼,两片薄唇弯起一个和煦的笑容。第一眼看去只觉得这是一位英俊斯文的高富帅,但陆东植与生具来的共情能力让他看懂了照片中人隐藏在“温文尔雅”这面具之下的高傲和不屑。


指尖在相册上摩挲,一阵强烈的求知欲油然而生,他想要知道照片中的男人是谁。“婆婆,请问这个男人是谁?”他举起相册递给徐婆婆,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徐婆婆接过相册,看着被好奇心困扰着的陆东植心底一软,扶了一下快要下滑的老花镜,开始对着照片仔细端详。这本旧相册里的照片大多都是她的亲人,徐家的基因好,俊男美女有不少,可是像眼前这一位英俊的屈指可数。徐婆婆回忆了一阵,终于从记忆里某角落找到这一位的信息。

原来照片中的男人不只是徐家人那么简单,更是徐婆婆的伯父。可惜对方英年早逝,在他死后,徐婆婆才出生,所以对于这位伯父的印象十分陌生。


徐仁宇。陆东植在心底默念着对方的名字。徐婆婆向他简单讲述有关她这位伯父徐仁宇的生平事迹,他从只字片语中提取关键的信息,为徐仁宇拼凑出一个更为立体的形象。巧合的是,徐仁宇的人家庭背景跟他的十分相似。不同的是,徐仁宇选择了反抗命运,夺了父亲的权力,成为徐家家主,而他遇上了困难则选择了逃避。可惜徐仁宇终究没能活过四十五岁,在四十四岁的冬天得了急病死了。听到他的结局后,陆东植感到一阵怅然和悲伤。


陷入思考的陆东植丝毫没有发觉周遭环境正在悄然变化,草木从枯萎回复茂盛,高大的树木倒退回幼芽状态。打断他思考的是一阵马蹄声,他到了小镇一个星期有多也没看见过有哪户人家有养马。他站了起来,只见身边的景物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湖还是那个美丽的小镜湖,但陌生的是阴近的植物不一样了。天气一下子变得温暖,他解下了脖子上的围巾,心中多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预感。汗珠从他的额角滑下脸颊,马蹄声也由远至近地来到他的身后。


陆东植虽然平日喜欢看悬疑恐怖类的电影,但他从未想过会有这么超自然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马蹄声来自于一匹高大的黑色骏马,骑在马上的正是他刚才正在想着的徐仁宇。可是徐仁宇明明已经作古了八十多年了,那么他眼前的这位,到底是什么呢?


陆东植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因为自己在作梦,还是时空穿越真的存在?他下意识地拧了一把大腿肉,痛楚是那么的尖锐,一下子刺破了他脆弱的理智。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苍白。


从接到老头子从乡下发来的电报后,徐仁宇的心情就开始不太美妙,心烦意乱的他换上骑装,骑着爱驹极夜——一匹黑色的阿拉伯马,在田野间驰骋。打猎是老头子教会他的,但骑马是他自己主动去学的,骑在马上感受身边的风景飞快地掠过,那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让他着迷。极夜在乡间的小路上化作一阵黑色的旋风,徐仁宇骑着极夜跑了几圈后才控制马儿减慢速度改为踱步。



极夜许是跑久了开始口渴,牠带着徐仁宇向湖边进发。当他们来到湖边后,徐仁宇意外地看见一张生面孔,他挑了挑眉,心想这该不会是老头子在电报里说的“后着”呢?目光在扫过对方的脸时停顿了一下,长得倒是清秀可人,看起来挺赏心悦目,心想老头子对他的口味还挺了解的。可是……这奇怪的装扮难道是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徐仁宇挑剔地打量着陆东植身上的旧羽绒服。


陆东植完全不知道徐仁宇天马行空的想法,他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穿越到一百年前,但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应该在短时间内都回不了自己原本的那个时代了。


“外乡人,你到徐家镇来干什么?”徐仁宇骑在马上,居高临下的角度让他轻易看见陆东植脸上一闪而过的慌乱。心里更坚定了陆东植就是老头子派来的人这想法。


徐仁宇身上那种上位者的强大气势让陆东植这个前‧低层社畜心生怯懦,弱弱地回答“我……我是来旅游的。”他说的是真心话,只不过不是在这时代的徐家镇旅游。


徐仁宇自从斗赢了老头子,夺取了徐家家主的权力后一度对所有事物都感到乏味和厌倦,直到陆东植的出现才勾起了他一点的兴趣。对于眼前这个身份不明的青年,他决定主动邀请对方住在徐家,把人留在自己身边才更容易探清对方的企图。


“对不起,刚才我是不是吓到你了?”徐仁宇下了马走到陆东植的跟前,脸带歉意地跟陆东植道歉。“我们这里很少有旅客到来,所以才问你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他暗中观察陆东植的反应,见青年的神色逐渐缓和,心想还是要再推一把。


“这样吧,不如你到我家住几天,我给你当导游,就当是赔罪吧。”徐仁宇不知道的是,他表现得热情好客反而让陆东植有些无所适从。


陆东植虽然对徐仁宇了解不深,但他却能从徐仁宇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上感受出徐仁宇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的热心。可是除了徐仁宇之外,他想不到还有谁能收留身无分文的自己,犹豫了一阵后,他最终还是接受了徐仁宇的邀请。


午后的阳光洒进庭园,陆东植坐在葡萄架下,手里拿着一本爱伦坡小说集,这是徐仁宇特意给他找来的。初夏的天气算不上十分炎热,葡萄藤长满架上形成一个可以纳凉的棚架。一阵轻声的叹息自陆东植嘴里发出,他没想过自己会在徐家待了一个多月,而且看徐仁宇的意向似乎是打算让他在这里长住。


随着两人相处的时间日久,他渐渐开始发现自己的目光会下意识地追逐着徐仁宇的身影,当他察觉到这一点时,内心大受震撼。然而,转念一想又觉得在情理之中,也许从他见到徐仁宇的旧照片时就已经对对方一见钟情了吧?只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机会与徐仁宇真人结交。


最近这段时间徐仁宇与他愈发亲密,他能感受到徐仁宇对他也有好感,可是一想到两人之间还隔着八十年的时间,他害怕自己终有一天会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点,于是他选择装无知,让两人维持着友谊关系。


徐仁宇坐在书房望向窗外,正好看见在庭园里发呆的陆东植。想到对方最近的避而不见,嘴里不由得一阵泛苦。在认识陆东植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对一个人如此的上心。一个月前他把陆东植带回来后便暗中派人去查陆东植的身份,可奇怪的是,陆东植这人像是凭空出现的幽灵,任他的人怎么查都查不到任何信息出来。


徐仁宇在与陆东植熟悉后便知道了对方并不是老头子派来的人,可是他并不想放陆东植离开。他在这段时间里跟陆东植相处时才感受到被人真心关怀的滋味是多么的美好。贪婪的天性让他舍不得放过这份难得又纯粹的温暖,于是只能在每次陆东植提出想要离开时,以拖延的方式把对方留在自己的身边。


管家拿着老头子新发过来的电报给徐仁宇看,里面的内容看得他冷笑连连,他不耐烦与那偏心的老头子和愚蠢的弟弟再周旋下去,招来管家在对方耳边嘱咐一番。这下他倒要看看老头子是先自保还是先保他那个脑子只带乌冬面的弟弟!

徐仁宇的指尖在玻璃窗上轻敲几下,看着庭园里的那抹身影,脑海里渐渐有了一个计划。


陆东植一直以为自己的酒量还算不错,直到被徐仁宇诱哄着喝了几杯威士忌后就开始陷入微醺的状态,意识有些涣散,身体逐渐变得无力。他软倒在小沙发上,水汪汪的眼睛直直地看向坐在左侧的徐仁宇——手中的酒杯。


徐仁宇失笑,凑近陆东植的耳边,像闪哄小孩子一样劝道:“东植你醉了,不能再喝了。”温热的气息喷射在敏感的耳朵,刺激得陆东植哼叫出声,身体也一阵颤抖,耳尖泛起诱人的红色。


徐仁宇爱极了陆东植羞涩时的模样,指腹轻柔地在陆东植颈上的小痣打圈,指下的皮肤光洁细腻,让人爱不释手。“东植到现在还是不肯告诉我你从哪里来吗?”徐仁宇不在意陆东植的身份,他只在意陆东植有秘密藏着,不愿意跟他坦白。


陆东植摇了摇头,“不,不能说……说了就不能留在这里了……”陆东植的双眼起了一层雾气,被酒液润湿的嘴唇微微嘟起,声音比平时的甜了几度。


房间里响起一阵叹息声。


(一小段老地方见)


那夜过后,两人相处时比之前更加亲密,徐家的下人都心照不宣地把陆东植视作女主人。


可是上天总喜欢在人们幸福的时刻时跟人们开玩笑。


徐仁宇在庄园办了一场宴会,只邀请了相熟的朋友到来,他想趁这机会让陆东植慢慢融入他的社交圈子。


陆东植虽然不太喜欢应酬,但他更不愿意扫徐仁宇的兴,只好陪在徐仁宇的身边,把对方的朋友都认了一遍。直到徐仁宇见他真的感到很无聊了,才得到自由活动的机会。陆东植没有走远,而是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坐下,手里还捧着一盘徐仁宇塞给他的小点心。


徐仁宇一心二用,一边跟商业伙伴聊着生意经,一边不忘观察恋人的反应,看见陆东植小口地往嘴里塞食物然后慢慢嘴嚼的可爱模样,他不禁联想到小松鼠。心底的空洞似乎被补上了一块。


陆东植在吃最后一口小蛋糕时,徐仁宇向他走来,他的目光不经意瞟到徐仁宇身后的男佣,心里突然冒出一阵危机感。他站了起来,急步走到徐仁宇跟前,想要拉开对方。徐仁宇身后的男佣见自己暴露了,干脆亮出藏在袖中的利刃刺向徐仁宇。


徐仁宇见状马上把陆东植推开,自己面对着杀手,“是老头子还是徐智勋?”他之前吩咐了管家去打压老头子和徐智勋手上的生意,现在对方被他逼到绝处,狗急跳墙之下派杀手来杀他也在他的预料之中,所以他才特意举办这场宴会。


杀手见一击不成,再次发动攻击,四周的宾客早已慌忙逃离现场,徐家的护卫围成一圈,逐步往内收窄。徐仁宇护着陆东植往后退,杀手见任务将要失败,发了疯一样对徐仁宇两人穷追不舍。


护卫赶忙扑上前想要制服杀手,但杀手开始发狂,无差别地攻击所有人,混乱之中陆东植被划伤了手臂,徐仁宇马上心疼了,拿出手帕捂住开始冒血的伤口,直接给护卫下令,“解决他!”


陆东植的伤口划得比较深,鲜血很快就染血了手帕,徐仁宇抱着他在起居室的沙发坐下。陆东植见徐仁宇黑着脸,知道恋人是在自责,伤口虽然很痛但心里却是一阵甜蜜。


他抬起另外一只手,正想为徐仁宇抚平眉间的皱褶,却赫然发现自己的手开始变成半透明。


“仁宇……”陆东植惊讶地举起他那只变成虚无的手。


“东植!”徐仁宇瞪大了眼睛,“这是怎么回事?”他虚虚地抱着陆东植,怀中的人体重越来越轻,身体其他部分也开始虚化。恐慌像巨浪向他袭来,心里的不安快要令他窒息,脑海里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要失去陆东植。


陆东植消失前最后的印象是徐仁宇失控地呼喊着他的名字,然后便是铺天盖地的黑暗。


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陆东植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旁是一脸担心的徐婆婆。虽然心中早有预感,但当他看见徐婆婆时才确定自己真的回到了现代。一想起与自己隔了百年时光的恋人,泪水就不受控制地从眼框里涌了出来。


陆东植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就出院了,出了院仍是住在徐婆婆的民宿。手臂的伤口缝了线并无大碍,可是心里的伤口一直无法痊愈。他变得沉默了许多,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徐仁宇。渐渐地他连进食都少了,有时候会抱着他穿越回来的那套衣服,坐在窗边看向徐家庄园的方向。


陆东植失魂落魄的表现徐婆婆都一一看在眼里,她不忌心看见自己关心的孩子继续低落下去,于是特意与陆东植来了一场谈心。


“孩子,你最近到底怎么了?”徐婆婆的语气温柔得让陆东植感到窝心,他强打起精神,微笑地对徐婆婆说:”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他不想让婆婆为他担心。


徐婆婆静静地看着他,心里为他的懂事而感到心疼,“你不用跟我说什么,我虽然不知道你失踪的这几天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你的心里有了一个人。”她顿了一下,像是想起了她曾经的爱人,眼神一下子变得柔和,“我也曾经深爱过一个人,所以我知道想起恋人的眼神是怎么样的。”


陆东植的眼睛发热,他略带哽咽地问道:“可是,可是如果我再也见不到他呢?”毕竟他与徐仁宇之间可是两个不同的时代。


“如果是互相深爱着对方的话,总会有一天再相见的。”徐婆婆摸了摸陆东植的发顶,暗中给予他与爱人相见的祝福。


徐婆婆对陆东植的关怀和鼓励让他重新振作起来,决定要寻找回到徐仁宇身边的方法。


“对了,之前看你似乎很喜欢这张照片,那我就把它送给你,希望你能心想事成。”徐婆婆把照片放到陆东植手上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陆东植珍惜地摩挲着照片里的人,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孔,泪水忍不住从眼框滑落。他把照片珍而重之地放在胸口处,一阵倦意突然袭来,然后他就沉入了睡梦之中。


唤醒陆东植的是一个让人窒息的拥抱,当他闻到熟悉的古龙水味时忍不住用力回抱着对方。


他终于回到他心爱的人身边了。




评论(2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