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叫我來撩妹

悠然见南山(简体版)-序章

 @江念鱼 魚寶你要的簡體版

說實話第二章我還在擠,卡死在美食上,我當初真不該說要寫美食(號啕大哭.jpg)

正文

序章


今日的阴曹司生死殿一片混乱,不复往日的宁静。破坏阴曹安宁的人不是他人,正是天枢侯孟淳之妻,现天枢王孟章之母—苏眉。


她相貌清秀,眉目间却带有几凌锐,揉合在一起却变成了一种独特的魅力。一头青丝没有梳成发髻,而是束成一束垂在脑后。她没有穿平日穿惯的软甲,而是身穿一袭青衣,外披墨竹刺绣的绿纱罩衫,手持一把名为断水的青锋剑。假如忽略她身上的杀气的话,那她看起来倒像是个风流俊秀的名士,而非当年的天枢第一煞神。


坐在上位的阎君在一片的肃杀气氛中偷偷抹了一把冷汗,心中暗自抱怨把他推出来当挡箭牌的手下,无奈之下只能由他开口唱这白脸。


“大胆苏眉!你擅离职守,盗取生死簿,还试图更改簿中记录,可知该当何罪?”


苏眉听罢只秀眉一挑,嘴角扬起一个冷冷的微笑,“前两条罪我认了,可最后一条我不服!明明是你们没用,让别人改了命盘,导致生死簿中内容有变,我所做的不过拨乱反正而已,何罪之有?”


阎君听后只感到一阵气结,你以为我们自己想被人乘虚而入吗?要不是冥帝尚在渡劫未归,我们何至于此。阎君想起那位笑容和煦但行事出格的帝君,心中更添郁闷。可偏偏眼前这位也是个不能得罪的主子,当下更是埋怨站在他身后的判官。


冷面判官见阎君被堵得心塞,只好上前开口:“虽说你此举情有可原,可到底还是犯了律,应当受罚。”他顿了一下思索片刻,复道:“你虽犯律,但谅你爱子心切,且改变的命数并不会影响他人命运,就罚你在冥河上摇舟摆渡,接够七万纯善之魂才能恢复自由吧。”


这惩罚并不算严厉,但需时甚久,是份磨性子的苦差,因为这世上纯善之人又有几何?故此要用很多的时间去等待善魂的到来。


苏眉当初得知孟章会在天枢投降之日殉国时,不禁心痛得不能自拔,但生死簿上的命运早已注定,常人无法改变。而早前在望乡台上观看思乡镜时发现苏翰他们这些混蛋竟然敢对她的孩子下毒时,她恨不得把那些人身上的肉剐成一片片。后来她发现孟章有早死之象,才挺而走险地闯进生死殿偷取生死簿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问题,却让她发现孟章的命数与之前所见的大不相同,所以才想更改簿中的内容为孟章延寿。


忆起当时在镜中看到那瘦弱的身躯和苍白的病容,苏眉不禁心如刀割。为了孩子,舍了这一身的傲骨又如何!于是她还剑入鞘,跪下对阎君行了个俯首之礼,说:“苏眉自知犯了大过,甘愿受罚。但吾儿减寿一事非命中注定,故苏眉不服,望阎君开恩准许苏眉的请求!”


阎君与判官对视了一会,很快就有了决断。阎君轻叹一声,“念在你之前为我司涤荡恶鬼有功,今功过相抵互消,本君不再计较你闯殿盗簿之罪,并让你到阳间助孟章回归本来的命途。可你要谨记他本来就活不过十九岁,你不能做多余的事。”


苏眉听后激动得几乎要落泪,急忙应道:“苏眉多谢阎君恩惠,定不辜负阎君的期望。”这份与孩子相处的机会得来不易,珍贵得足以让苏眉用尽一切方法去守护。


判官拿中一个玉瓶,交给苏眉,“这是还阳丹,在咽气后一个时辰内给他服下便可。切记带他离开天枢,避开熟人,否则前功尽弃。还有,时间到时就带他渡冥河,回归正途。”


苏眉接过玉瓶,珍而重之地贴身放好。阎君又拿出一块玉佩递给苏眉,“戴上它后你便能与常人无疑,同时也能靠它向阴曹求助。”苏眉接过道谢,然后把玉佩系于腰上,干脆利落地向阎君和判官告辞离开大殿。


阎君看着她翩然离去,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后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她终于走了,不枉我配合你演这么一出戏。”


判官轻扶着他,道:“不是配合我,是配合冥帝。事情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