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叫我來撩妹

(仲孟)Until You-第一章

正文前的碎碎念:

迟了一天(还是两天?)

三次元很忙,而且没存稿,下一章大概遥遥无期了哈哈

脑洞有很多可是没心力写出来

这一章没能让仲孟相遇是我的祸,躺平任抽

竹马哥哥的身分大家可以猜猜,猜中送大王的香吻(没人想要啦!)

我懒,所以沿用南山的人物名,改名字真的很烦啊!





正文



第一章


新星历655年10月


天枢帝国终审法院在今天迎来二十年来首宗的叛国罪判决。法庭内的气氛肃穆,庭内的人神色都带有几分的凝重,似乎都是为了待会儿的判决结果而紧张,除了两个人之外。这两人分别是天枢的财务大臣——苏翰和此案的被告——天枢少将仲堃仪。


前者神色轻松自如,眉梢上更带有几分傲气,嘴角的弧度更透出幸灾乐祸的喜悦;至于后者则是一脸的平静,仿佛对法官将要宣读的判决漠不关心,唯有眼中的一丝稍𣊬即逝的恨意暴露了他的内心。


随着法官的一锤定音,他被判叛国罪成,将功抵过后把原本的死刑改为流放到被称为废星的永无星(Never Planet)。仲堃仪曾经被喻为天枢晨星,因其平民出身和年纪轻轻便战绩彪悍而闻名全国,成为年轻一代的国民(除了贵族以外)偶像。但现在,这个曾经的传奇只能以流放废星作落幕收场,一代明星就此殒落。


仲堃仪自结果宣判后仍是一脸平静,眼神毫无波动,没有崩溃没有歇斯底里,仿佛自困于绝望到极点的心灰意懒状态之中。庭警把他带走,在场的人都逐渐地离开。苏翰见他这样无动于衷的反应,只轻啧一声,暗自抱怨没趣,然后又一脸得意地离开法庭。跟在苏翰身后的苏严却一脸复杂地看着仲堃仪刚才所坐的方向,眼中惋惜遗憾庆幸……种种感情交织在一起,最后徒留一声叹息消散空气之中。








距离仲堃仪经由宇宙飞船搭载押送上永无星已有半个月之久了。一名暗卫此时正在天枢皇宫的密室中,向一名坐在轮椅的男子报告仲堃仪传送回来的情报,“目标尚未寻获,但有一个疑似的发现,在永无星座标129.975015, 24.980341的位置发现皇后当年驾驶的飞行器,看来她当时很可能是逼降在废星上了。”


坐在轮椅上的男子呼吸一窒,心脏猛烈地跳动,为这难得的消息而激动着。八年了,足足有八年的时间,他终于可以得悉关于她们母子俩的消息。一阵狂喜的情绪如浪涛一般在他体内翻涌着,可是马上又被一阵担忧所取缔。假如她们当初是安然无恙的话,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消息传来,废星虽然落后但仍有通讯工具,苏眉完全可以透过加密内线与他联络的,但她却没有这么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轮椅男,不,是天枢皇帝孟淳一时陷入迷惑,不复平日的冷静镇定。


暗卫与他都有同样的想法,但不同于孟淳的关心则乱,他保持更多的理智,“皇后虽然没有与您联络,但凭着她的本事,一定可以保护好小王子的。现在既然已经找到她当初乘搭的飞行器,相信她现在就隐藏在废星上,让仲堃仪再仔细寻找,相信一定可以早日迎回皇后和王子的。”他话语中对苏眉充满信心,又不着痕迹地安慰了孟淳。


孟淳沉默良久,才幽幽地长叹一声,“是我心急了。”说罢,他已回复平日沉隐从容的状态。“传令仲堃仪,让他继续寻找,不要放过一丝线索。纵使是……也要给我找回来!”心情一时激动,右手手掌拟化成龙爪,一下子把轮椅的扶手握成碎粉。暗卫心中一颤,慑于孟淳凌厉的气势而不敢再多言,只应声退下。


暗卫退下不久后,又有几个人影从密室的阴影处现身,其中一人更推来一张新的轮椅,从旁协助孟淳更换。换好后又迅速消失,孟淳独自推着轮椅离开密室回到寝室休息,那里至少还留有苏眉生活过的痕迹。


另一边厢,在永无星东南方的一间破旧小屋里,一名满头灰发,面色蜡黄的中年男人躺在由木板拼凑而成的床上,紧握着跪在床边的男孩的手。男孩脸上沾满灰尘,看上去脏兮兮的,可他的眼神却十分清澈,让人联想到澄澈平静的湖水。男孩任由男人用力地握紧他的手,没有发出一声的抱怨。男人见他如此,不由得地感到一阵心痛,对站在男孩身后的少年说:“我……我走后,把……把我烧了……洒在门前的树下,我……我得看顾你们……你们要互相照顾……我”话还未毕,男人已再无气息,那瘦骨嶙嶙的手也无力垂下。


少年抹去脸上的泪水,对床上已然逝去的男人发誓:“铁爷,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葱的,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亲生兄弟了!一口饭两人吃,永远都不分开!”说罢便弯腰想要扶跪着的男孩起来,却让他发现男孩脸上竟然有两道白痕。心中一思忖便想到大概的原因了,他的叹息哽在喉中,用上衣袖轻轻地印去男孩的泪痕。然后抱住男孩安慰他说:“不要伤心,你还有我,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哥哥了。”他的声音很轻,带着点换声期特有的沙哑,可却让人觉得很可靠。


名叫小葱的男孩埋首在少年单薄的胸膛,虚虚地环抱着少年的腰,喃喃地念叨着只有他才能理解的话语。少年没有放开他,而是把男孩抱得更紧,听了好久才听懂只字片语,他说:“伤心,痛痛”



评论(2)

热度(8)